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

東南亞餐館心得

因為實在湊不到大家可以一起去餐館的時間,所以我們就來說說大家曾經去吃過東南亞餐館的心得。

冠良:
  一間樸素的越南料理店,裝潢就像台灣一般的小吃店。不同的是桌上擺著各式各樣的調味料,我聞了其中一瓶,沒記錯的話,應該是蝦露,味道滿臭的!我吃過這間店的越南雞腿飯和越南咖哩雞飯,我很喜歡他們的雞腿飯,他們的米是長米,吃起來硬硬的,還有附雞腿的沾醬,酸酸的,搭上雞腿脆脆的外皮一起下肚,那著實是種美味!另外,越南咖哩雞飯,我滿訝異的是它的”雞”是整隻雞腿泡在咖哩裡面,這和日式料理的雞完全不一樣,越南是的咖哩味道沒那麼濃,顏色呈現綠黃色,那時老闆娘還怕我吃不夠問我要不要加飯。這家店裡有很多的外國朋友,他們都跟老闆和老闆娘相談盛歡,或許是為了懷念那遙遠的故鄉,思念一種道地的味道!在這家店裡,我們或許才是真正的外國人。

建怡:
  我唯一在台灣吃過的東南亞料理就是在百貨公司的”瓦城泰國料理”,因為之前對泰國料理的刻板印象總是”又酸又辣”,而我個人又是相當不能忍受辣的,所以對泰國菜一直都興趣缺缺.直到吃過瓦城後我才發現它並不是想像中的酸辣,而且也不是全部都如此大酸大辣,在台灣很多泰國餐館都會依照台灣人的口味去改良料理的味道,所以雖然不是很道地,卻是我們比較能接受的,這種"在地全球化",不但能推廣國家特有的菜色,也更合當地人胃口而讓該國的菜色更受歡迎,而且有一點淡淡的酸辣還能讓我們更有食慾呢.

熙淳:
  在公館的泰國小館,是一家總是座無虛席的泰國餐廳,雖然裝潢擺設不是走高級路線,甚至地板帶點油煙味,但是他的泰國菜可是又道地又好吃,原因無他,因為泰國小館的老板跟廚師都是從泰國來的.泰國小館的佈置其實很像把家庭與餐廳結合,收銀台的牆上掛滿店主依家人的照片,有些照片的背景甚至可以觀察出是在泰國拍攝,牆壁上也懸掛著泰皇的照片,而當老闆跟店員在講話時,可以發現她們都是用泰文溝通,講中文時泰國口音很重.裝水的杯子也適用錫作的.有一次我去外帶她們的奶油酥餅,後面的泰國伯伯就很親切的跟我解釋要怎麼吃比較好吃,雖然泰國口音很重,但是多聽幾次還是可以理解.而廚房的擺設其實跟我家裡很像,就是醬油跟戀乳油隨意擺在架子上,就像家庭一般,可是做出來的菜真的很好吃喔.有機會大家可以去試試看.

庭葦:
  那間泰國餐廳,粉刷著橘紅色的高牆,讓人進去後有一種小小的壓迫感,老闆娘是個親切的泰國人,一直忙進忙出的招待客人,因為我們第一次去,所以他便熱情的為我們介紹他店裡的招牌菜,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蝦醬空心菜還有打拋豬肉。上菜時,他搬了一個大銀鍋,我們都很好奇裡面到底裝了什麼,原來是滿滿的白飯,泰國米跟台灣的米不太一樣,長長的,吃起來也比較硬,感覺有點不習慣。

亭伊:
  泰國小館----- 一開始想說台灣的東南亞料理應該不是非常的道地,所以從沒在台灣吃過,後來有朋友推薦這間餐廳口味還不錯,就去嘗試看看。沒想到去吃了一次就讓我喜歡上這間餐廳了,雖然餐廳看起來空間並不大,但是他的裝潢,如:桌巾、壁畫、餐具還有服務生的服裝都很有異國風味。我們的預算不多所以就點了雙人套餐,原本四個人只有兩個人要吃,服務生(好像是泰國人)還很親切的問我們要不要多點幾盤飯,雖然我們說不用,最後他還是招待了兩盤飯!!(人超好XD)
第一道料理是酸辣檸檬炸豬排,因為豬排本身切的不厚,看起來就很好入口!如果單吃就覺得沒什麼特別,只要沾點旁邊附的酸辣佐料為味道就出來了,不是很辣的一道菜,但微酸微辣的感覺超爽口!! 第二道菜是辣炒打拋豬肉,所有的菜裡面我最喜歡這道菜!!雖然辣但是很好下飯,只要點一盤豬肉,應該可以吃上四五碗飯吧!!這家的配料有洋蔥、玉蜀黍、四季豆等,吃起來不會很油。這套餐是三菜一湯再加上甜點,最後一道菜是蝦醬炒空心菜,他的空心菜不會太老在搭上蝦醬,味道很棒,但是如果怕辣的人吃可能會被嗆到。最後的甜點是摸摸喳喳,雖然是泰國很有名的點心,我卻覺得那味道很奇怪…料很豐富,還是要看個人口味吧!!很道地的泰國味,以餐點和價位來說,是一間很不錯的餐館!!

1 則留言:

  1. 有沒有吃過緬甸菜呢?在安和路上有一間。

    楊昊 謹上

    回覆刪除